学生工作
Student Work
十六年磨一剑——我看考研
新闻发布者: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: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:2019-12-26 17:36:16 浏览量:

        考研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热门话题,就考研成绩来说,近些年来,考研人数的增加也使得的考研成绩一直居高不下,如何能够考研成功,就成了大家探讨的重要话题。为了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,学院特别邀请了两位考研成功的学姐来分享她们的考研经验,对有决心考研的同学进行一番指导。

唐蜜考研经验分享:

1577352537695823.jpg

        一、关于自己:我是2015级1班的唐蜜,本科专业是美术学,研究生专业考的是书法。因为高中是文科生,在选学校的时候就选了偏理论的学校,结合老师给我的意见和我自身的情况,选择了成都大学。选学校的时候 建议大家在做出选择之前,正确认识自己。

        二、学习方法:希望大家各取所需,踏实勤奋才是首要,不要给自己留后路,不要心疼自己的脑细胞,当然也不能放弃自己的身体。

        三、复习方案:在英语、政治、专业课中重点讲一下专业课的学习方法。

        1.英语:我考的是英语二,我考了60分。英语对我们艺术学生而言是一道厚重的城墙,只有突破才能成功。英语主要还是考察了我们的单词量,长难句以及语法等,做起来是有一定的技巧的,但是任何技巧都要在语法和单词的基础之上才能够很好的完成题目,所以英语是一个积累性的学科,每一天的单词量积累是不可或缺的。我做题不求数量而是质量,面对阅读理解我会一句一句的分析理解和记忆,然后日复一日的坚持,从量变达到质变。

        2.政治:我政治66分,因为高中我是政治课代表,所以政治这门学科我复习的比较得心应手。政治是一门认真投入就会高产的学科,政治不能太早学也不能太晚学习,建议大家在大三暑假可以着手开始第一轮的政治复习,买的是肖秀荣的 三件套,到了大四开学就开始深入的理解,这个时候就要准备错题本,错题本这个东西是非常有用的,它会让你清晰的知道你的政治薄弱点在哪里。

        3.专业一:中国美术史,总分是150,我考了148分。虽然学校官网公布只有一本中国美术史的书,但是我看了四个版本的中国美术史,还买了成都大学的本科中国美术史教材,每个版本都有自己的优缺点,我们只有多读、多看、多背才能做到耳濡目染。当天的任务我绝不会拖到第二天,要做到头脑清晰做到不给自己留余地。我还有个默写本,当天的任务完成后会写在默写本上,第二天早上默写出前一天记忆的知识点,这样一来,会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,考研这条漫漫长路上,记忆力十分重要。

        4.专业二:艺术概论,我考了130,艺术概论确实很难,它相当于艺术哲学,不易理解也不易背诵,但是车到山前必有路,既然哲学的语言我们背不了,那我们就用自己的语言结合课本去背诵理解,这样一来有利于我们理解和梳理框架,不论是中国美术史、外国美术史还是艺术概论都必须要梳理框架结构,一旦把框架结构梳理清晰以后,就要开始着手背诵,十分辛苦。但是有付出就有回报,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。面对专业课的复习,一定要理智一点,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自大,一定要把自己的学习状况搞清楚,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心里要有数,不要急于求成,要反复去否定自己去质疑自己,再回过头去分析知识点,不要怕时间不够,学习效率才是最重要的。所以,对于艺术概论的复习需要理性一点。


宋佳莉考研经验分享:

        1.规划好每月每周和每日的复习计划,保证复习时间和复习效率成正比。

        2.找个靠谱的研友,互相督促,互相帮助复习已经背诵过的知识。

        3.偶尔适当放松,注意每日餐食,保证身体健康。

        4.把自己的作品完善留存,做一个作品集。

        5.目标院校一定适合自己,切勿好高骛远。

        6.每天早上起床时半小时背单词,晚上睡觉前10分钟可以回忆自己今日复习的单词,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再次回忆昨天背的单词,另加上新的一部分单词。


        以上就是两位学姐的考研经验,对我们来讲是一份十分珍贵的学习指导方案,首先,我们祝贺两位学姐取得佳绩考入理想的大学继续她们的学业,也希望我们美院学子能够保持这份优良传统,努力学习,认真准备,壮大考研队伍,取得优异成绩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撰稿:李晴   审稿人:贺艳洁

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