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践实训
雕塑、陶艺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
新闻发布者:发布管理员 新闻来源: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:2017-01-26 14:16:26 浏览量:

   为了避免操作事故,确保人员、设备的安全,使用者应严格执行以下安全操作规程:

    一、在操作带电机的设备时(如拉坯机、练泥机、磨底机等),打开开关电源十秒后,看是否运转正常,在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的前提下,方可启动操作。

    二、在操作设备时,使用危险设备时,长发者必须佩戴安全帽或者将长发盘好,方可使用操作。

    三、学生在实验过程中,如下设备安全操作规范如下:

    1、使用拉坯机时对号入座,开启电源和旋转方向按钮,运转拉坯机检查有无异常,然后由低速到高速运转使用,离开时请关闭电源和所有按钮,并清洁干净拉坯机后方可离开。

    2、学生要亲自实验操作电窑设备时,必须在雕塑、陶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和监督指导下完成,不得自行操作。

    3、学生在实习使用电窑时,打开窑炉时必须佩带隔热安全手套和隔热服装等,然后在指导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指导下才能操作完成,不得自行操作。

    4、使用磨底机、练泥机、球磨机等特殊设备时,应按先后顺序并在指导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指导下操作,其他人不得擅自使用,有标注的专业技术设备(如:加工原材料设备)必须由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操作,其他人员严禁擅自操作使用。机器若发生故障应及时报告老师或管理人员,不得自行拆修。

    四、实习结束离开实验室时,应先关闭带电的仪器设备,然后关闭电源及照明、水源后方可离开。

    五、课程结束后,必须将其作品及物品全部带走,并办理相关手续。若因使用者未带走,而造成的物品丢失和损坏,由自己承担责任。






院长信箱书记信箱下载文件